close


01



 

今天是沃卡的忌日,我與父親請了假前往掃墓。沃卡死去已經兩年了啊……
一路上我們並沒有多說話,穿著黑色的喪服、提著鮮花,默默的並肩而行。
父親是坎普特集團的創辦人也是集團首腦,專門研發各種電腦資訊產品,而我對電腦資訊頗有研究,因此得以進入父親的公司上班。常常被同事們當作閒言閒語的對象,說我是頂著七彩光環進來的。但我父親非常的嚴肅,假若我資質不好他也不會承認我是他的女兒,也不會讓我進公司。同事們的閒言閒語令我非常難受。

坎普特是我們的姓氏,蕾西˙坎普特,這是我的名字。
母親在我十四歲時自殺身亡,外界媒體鬧的沸沸揚揚,有誰會想的到一個婚後如此幸福的女人會在生下第二胎不久後隨即自殺?當時媒體也相距報導或是因為父親外遇所導致……父親對於此事並沒有多做說明,我們都了解父親的個性,他總是會在心煩意亂時到母親的墓園和她說說話。父親是如此深愛著母親,他不可能外遇。
這則新聞沸沸揚揚一段時間後也逐漸被人淡忘。

那時沃卡才一歲,幾乎既不起母親的他簡直是把我當成他的媽媽。
從小因父親的管教下我並沒有太多朋友,而我也對沃卡有如自己的朋友、孩子般的疼愛,我真的真的很愛他。

母親過世後就一直是我們一家三口過日子,但是那些狼卻出現了,奪走我們的生活……
我愈想愈傷心,眼角的淚水即將奪眶而出,我急忙擦去不讓父親看見。

父親突然停下腳步,我疑惑的望了他一眼,接著朝他的視線望去--在沃卡的墓前跪著一個金髮的男人,湖泊綠的眼眸深深的看著沃卡的墓,似乎在想著什麼。

不過我卻從來沒有看過這號人物。他是誰?父親工作上的夥伴嗎?

男人因為注意到我們而站起身緩緩向我們走來,白皙的皮膚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透亮。我細細端詳,他看起來和我歲數差不多,樣貌還挺英俊的。


「初次見面,您好。」男人率先開口,低沉的聲音與他略帶稚氣的臉龐顯得有些不搭。

「你是…?我似乎沒有見過你。」父親往前一步擋在我眼前,小心翼翼的舉動是謹慎的父親會做的事。

「抱歉,忘了自我介紹。」男人停頓了一下:「我叫勞斯,勞斯˙菲尼亞。」

父親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是喜出望外的伸出手:「原來是菲尼亞的公子,平時多虧你們關照,幸會幸會!」

男人伸出手握著,臉上的笑容令我有些害怕--那像是抓住獵物之後勝利的笑容。


菲尼亞是我們坎普特集團生意上的大客戶,父親與菲尼亞叔叔交情甚好,不過聽說他的小兒子因體弱多病所以鮮少外出,和我們集團交社簽約的事幾乎都交給大兒子,因此只有極少數的人看過菲尼亞的二公子……不過他現在站在這裡的意思是…?

此時我看見他身上穿著的是黑色的喪服。來探望沃卡的嗎?

父親橫跨了一步將我顯露出來,喜孜孜道:「這是小女蕾西,今年二十二歲。」我禮貌性的點了點頭。

「很高興認識妳。」勞斯一把抓住我的右手進而用他的嘴唇吻了我的手背。我嚇了一跳,趕忙將手縮回來。

而他只是帶著淺淺的微笑做了簡單的拱手禮:「父親今晚將會把菲尼亞家族繼承權交給我,因此打算舉行舞會,不知是否有這個榮幸邀請小姐一起參與?」

我看了父親一眼。


「當然好啊,只是跳支舞,小女當然非常樂意!」父親代替我回答。

從以前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不管什麼事都是父親安排,我去做,一點自由都沒有。
學舞是父親安排的,因為交際需要;學資商是父親安排的,因為工作需要;交朋友是父親不准的,因為會降低我的學習品質……
太多太多,只要稍有不慎就會換來父親嚴厲的斥責,我活的非常有壓力……而當沃卡出生時我不知道我有多開心,那是我第一次學習與父母親以外的人相處。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去參加舞會。


「太好了,那我們現在走吧,蕾西小姐。」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而我立即厭惡的甩開:「我要先替沃卡上香。」

我不敢看父親,自顧自的走向沃卡的墓。插上鮮花,那是我愛的百合。
我稍微整整墓旁的草,餘光瞄見父親在跟勞斯說話,我想一定是在為我剛才的舉動不斷道歉。勞斯則是擺了擺手表示不在意,我突然感覺父親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當作沒看見,我往墓碑的周圍灑了一些水。雙手合十,我跪在墓碑前。沃卡……姊姊好想你啊……

整整衣服,我起身,低著頭緩緩走向勞斯。我不敢看父親。


勞斯突然快速的抓住我的手,接著一個勁猛的往前跑……
那是我第一次大步且痛快的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