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說這麼久以前的電影怎麼還拿出來寫?
那我會說 我就是最近才看到的 怎樣



主要演員

啞叔:孫越
阿美:劉瑞琪
阿滿、阿明(阿滿之子):李立群
阿滿之妻:江霞
阿滿鄰居:素珠
時君邁:吳少剛
芝蘭:易虹


導演:虞戡平


詳細介紹:維基百科




首先很慶幸自己修了這堂課,老師正是大名鼎鼎的虞戡平導演,今天他給我們看這部他三十年前的作品-搭錯車,播映完畢之時大家直呼:太好看了。



啞叔,顧名思義就是啞巴叔叔。靠著拾荒維生,有一名妻子叫做芝蘭,膝下無子女,夫妻倆相依為命。
某一天,啞叔在拾荒途中撿了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娃,她叫阿美。芝蘭因生活無法再繼續下去離開啞叔,留啞叔獨自照顧阿美。
阿美很快的長大成人,再一間酒吧擔任駐唱歌手,之後被星探項中成了大歌星,迅速走紅的阿美開始遠離家鄉,而他們的生活也接連受到衝擊,住了二、三十年的眷村居然是違章建築,政府派人前往拆除趨趕,想當然爾,居民怎麼可能搬走?因而發生強烈扭打,阿美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阿明也因此不幸喪生。
最後眷村還是被拆除了,年紀大、身體不好的啞叔跟著鄰居阿滿妻一起同住,而啞叔最終也撒手人寰。



我衷心覺得有好鄰居真是太好了啊!!!整部片超催淚的,本來我還以為阿美跟芝蘭到最後會相認,結果沒有啊ˊˋ 失望了一下=ˋ=
這部片中有三首膾炙人口歌曲:請跟我來、一樣的月光、酒干倘賣無,每一首都很好聽,到現在也常常聽見有人在唱,尤其當歌曲再配上畫面……真的讓人想不掉淚都難啊--!!!

其中我最喜歡酒干倘賣無,歌詞和故事可以說是完全一樣,以後聽到這首歌我或許還會想起這部電影的情結呢ˊˇˋ
超催淚的啊!!!!

故事情節絲絲入扣,充分表達了當時政權時期老百姓們的微小以及政府的不人道。可惡,如果拆的是你家你作何感想~~~~!!!!!
阿明還死了啊Q口Q!!! 我很喜歡他的說Q口Q!!!! 而且我也覺得阿明喜歡阿美=ˋ= 當阿美被欺負的時候阿明是第一個跳出來的XD
而當阿美跟時君邁走在一起,還有離家準備去做大明星,阿明都有生氣和不諒解@@+
然後來福咬死蛇很GJ!!!!

是說阿美的心情我也能體會,一方面很思念爸爸,一方面又因為工作而不能回去,從眷村出生的小孩也不好意思大聲說我想要怎樣怎樣的,雖然很想,但最後還是忍住真的很為難她,而她想要給爸爸好的生活環境,真的是很大的孝心啊ˊˇˋ
雖然最後還是來不及見上爸爸最後一面,不過我想他是打從心底為阿美開心的,我有你這樣的女兒真好。他應該是這麼想的吧XD

滿嫂的遭遇我也很難過,首先是丈夫過世,然後是弟弟過世,再來是兒子過世,最後是如同家人一般的鄰居過世……是我早就崩潰了啊Q口Q!!!

滿嫂的自我恢復精神很快速,我要向她學習,一直沉浸在傷心絕望邊緣是不對的!!!
整部片子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啞叔和滿嫂了
老師說孫越還因為這部片子得到了金馬獎最佳男演員,我想說,這是你應得的啊!!!!!

啞叔雖然不會說話,可是從他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在想什麼,孫越真的好厲害!! 而且當啞叔親手結束來福生命的那一幕,真的是吼……Q口Q!!!!!!
雖然本來來福是要準備冬令進補的,但從阿美離家後牠就已經是啞叔生命的唯一寄託,那個騎摩托車的你給我過來啊啊啊--Q口Q!!!!!

看這部片可以說是淚水沒停過,不過因為同學都在旁邊所以又只好把它吸回去=ˋ=
雖然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不過好看的東西就是好看!! 非常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