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點、意見、批評,都歡迎指教。




第七章




婆婆抓著我回到家並叫我跪在大廳,接著她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疊東西:「妳看看這些,這些是什麼?」她把那些東西丟在我眼前,此時我終於看清楚--那是一堆照片。

這是什麼?
照片裡滿滿的都是龍……摟著好多好多女人?
每一張都是不同的女人,也有幾張是和剛才那女人的照片……
我手顫抖著,翻著那無數殘忍的東西,龍怎麼可能……

「我早就覺得你們很可疑才請人去察察那小子的底細,什麼家境不好休學的,妳被他騙了!他家裡根本有錢的很!郁芬妳清醒點好不好!」

這怎麼可能……

「還有,」婆婆接著說:「妳這女孩怎麼可以這樣,就算妳不愛我們家明然,但妳好歹也進來十七年了,妳非得要這樣對待他讓他戴綠帽?」

婆婆氣的拍桌大罵,我的眼淚又開始一滴一滴不停的滑落。

「老公,去把家法拿進來!」婆婆對著公公說道,而公公雖面露猶豫但還是進房拿出了家法--那是長大約一隻手臂的棍子。

「我問明然好幾遍,我問他知不知道妳到底去哪裡,他一直搖頭說不知道,妳讓我們這麼擔心結果妳是去找那臭小子?」婆婆氣的全身發抖,但明然說不知道我去哪裡?我記得我跟他說過……他……

「妳被騙了妳知道嗎?妳被他騙了!」她終於按耐不住揚起手上的棍子開始一棍一棍打在我身上。

廳內只剩下婆婆的怒罵挾帶著棍子打在我皮肉上的聲音,我被打趴在地上,好痛,真的好痛……
淚水不停湧出,但心痛卻遠遠比身上的皮肉傷痛……這能怪誰呢,只能怪我啊……哈哈哈。

「媽,妳別再打了好嗎?」

明然的聲音?怎麼可能,我對他做出那樣的事情他怎麼可能……
不過一抬頭,見到那熟悉的三隻腳一步一步緩緩走來,我的淚更是止不住的湧出來。是的,就是那個看不見我卻還是口口聲聲說愛我的男人。

「別打?她讓你當烏龜,讓別人把我們當笑話看,叫我別打?」

「我叫妳別打就別打了!」明然的聲音非常的大且宏亮……我第一次看到他這個樣子。

婆婆大概是被嚇到了,用力丟下棍子轉身就回房。
明然這時才蹲下來扶我:「芬芬……妳沒事吧?」芬芬?好像很久沒聽到這句話了,我的淚水直直浸濕了他的衣襟,而他只是摸摸我的頭……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也是第一次被他扶著。

----------------

我坐在床上,是明然帶著我進來的,被打過的地方還隱隱作痛。
奇怪了,明明是這麼熟悉的床怎麼會變的這麼陌生?我摸著床單,淚又不知不覺的低落。

「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明然只是摸著我的頭:「我還要妳啊。」

他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對我這麼溫柔的說這句話?我的淚又止不住了。

天知道我這幾天流了多少淚。


「你為什麼幫我說謊?」許久,我終於冷靜下來,吸了吸鼻子,抹去在眼角的淚。這淚如今我也只能自己抹去了,對啊,不會有人幫我擦淚了。

「那天,妳帶阿龍去公司回來後,我就聞到妳身上有他的古龍水味道了。」明然淡淡的說著。

我記得那天回來我洗過澡了……這就是盲人嗅覺敏銳的地方嗎?
我沉默,沒有多說什麼。而他只是接著:「我本來想只要妳快樂就好,我沒有想到妳會、妳會……」他摀著臉,但我知道,他在哭泣。

看到他這樣我的心居然不自覺的糾成一團,對不起……對不起我傷你這麼深……

「對、對不起……」我幾乎是抽咽講完這句話。但他卻好像沒聽見似的:「記得嗎?」我搖著頭,發出了錯誤訊息的嗯嗯聲,我不明白他指的是什麼。

只見他揉了揉鼻子,在我身旁緩緩坐下:「閉上眼睛,忍住淚別哭泣;末日前夕,請留在我懷裡……」他這一唱,我的淚卻掉的更兇:「你是在安慰我還是在惹我哭啦……」我搥打他,但他絲毫沒有停下的意願……我最後是靠在他的肩上:「你還愛我嗎?」

「我說過,不管怎樣我都愛妳,真的。」語氣一樣是那樣的堅決。

我的淚緩緩浸濕他的衣領,但我不想擦拭,而他也沒有意願擦拭,溼溼的不會很難過嗎?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很晚了,先睡吧。」他撫摸著我的頭髮,我點點頭,毫不在意我連澡都還沒洗的事實。
……只要明然不在意就好了。

----------------

我沒心情上班。

早晨,我自然的醒來了。但我不想起床,我怕見到龍,我怕我會克制不住自己,我怕我在公司大哭……瞬間無力感好重。
還是繼續躺著算了。

叩叩叩!

敲門聲,是誰?

門開了,進來的是婆婆。她走到床邊叫醒了明然,但卻沒叫醒我。放棄我了嗎?算了,這樣也好。
門外的大家少了吃飯的聲音,有的只是催促聲和……明然叫我的聲音?
但馬上就被婆婆打斷直嚷著快點出門,婆婆對我的印象應該大改變了吧……我的眼淚又不自覺的滑落。

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外頭靜悄悄的,我起了身,躡手躡腳的開了門--沒有人在。
大家都出去了。
空蕩蕩的屋子,好寂寞。

隨便找了些東西吃,婆婆平常都是在家裡的,今天應該是她帶明然去公司吧。代替我那個像秘書的位置。
婆婆又不識字,她怎麼幫明然唸公文?那是我的位置啊……
不想了不想了,我甩甩頭將煩惱事拋到腦後。


出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