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批評指教~~



第六章




「老闆娘再見!」

「老闆、老闆娘再見。」

終於下班了。我扶著明然,向我們道別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把明然送上了計程車,口袋裡捏著的是龍給我的紙條--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地址。

我攔了另一輛計程車,將口袋裡的地址交給了司機。許久,車子停在一棟小公寓的門口,我看了看計費表……一百五十塊。真是夭壽貴。

匆匆附完錢,一輛送便當的機車剛離開,我來到門口按下電鈴。
悅耳的音樂聲響起。

「郁芬嗎?」溫柔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出來。接著門開了,我爬著樓梯往三樓走去。

一上樓就看見那個牽引著我的心的男人站在門口……他在等我,他等著我。我快步上前抱住了他:「我好想你。」他回抱著我,接著給我一個吻……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進到龍家裡,那是一間很簡單很典雅的小套房,簡單白色的三房一廳,大概是因為剛搬進來所以地上還有許多箱子沒打開,我好奇的打開冰箱,果然什麼東西都沒有。但桌子上卻有兩個便當。

「餓了嗎?我剛剛訂了兩個便當,一起吃吧。」

便當……從我進到詹家開始就一直都是我在煮飯,從十歲開始幫忙到二十七歲每一頓都是我在煮,我還真沒嚐過便當是
什麼滋味。

我拿起便當開始吃著。

「好吃嗎?」他低沉的聲音響起。

我點著頭,但其實我覺得我做的菜比它好吃多了。


吃完飯,龍忙著清理桌面並叫我坐好不要動,我第一次被服務呢……這就是他給我的愛嗎?我起身抱住正在擦桌子的他:「我……愛你。」他先是愣了會後才抱住我:「我第一次聽到妳說愛我呢,我好開心喔!」
我覺得現在真的好幸福,可能我真的愛上他了吧,無可自拔。

他給了我深深的一個吻。

「對了,這個給你。」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紙:「你當初是被你老闆直接叫進來的,個人資料都沒填呢。」

「這麼麻煩……」他咕噥著,但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完了單子……哇,他才二十三歲,小了我四歲呢。

「在看什麼?」他把頭湊到我耳邊。

「沒有啊,在看你的字很漂亮。」

「胡說。」他笑開了,把我壓倒在沙發上吻著我的鎖骨。

嘻嘻,好癢。

他把我用公主抱是抱法抱起吻著我,舌頭鑽進了我的嘴裡,我回應著,我感覺到我的心跳的好快。

接著,他帶我進了寢室。

----------------

現在幾點了?

我醒了過來,看見旁邊熟睡的龍我忍不住上前吻了他。他突然睜開眼睛一個轉身把我壓倒:「偷襲我啊?」接著又給我一吻。

他的笑容是那麼的好看。我回應他的吻,接著抱緊他。
「現在幾點了?」我問道。而他看了看手上的錶:「十一點了呢。」

「十一點了?」我跳了起來:「糟糕,這麼晚了媽會生氣的。」

「要不要我載妳?」他溫柔的問著。

「不用了,被看到就不好了。」我快速整理儀容,拿起包包往門口走去。



回到家時已經快十二點,婆婆是個很保守的人,她坐在大廳,等著我回來。

「媽……我回來了。」

「妳去哪裡了?」

「我去陳龍家講一些工作的事情,」我把龍寫好的資料單拿了出來:「他沒寫個人資料單所以我叫他寫了一張……」

「那也不用去他家吧?」婆婆接過單子瞧了兩眼後又還給我:「很晚了,快去睡。」

我點點頭,婆婆是不識字的,不知道她看單子做什麼。我洗過了澡,回到房間,明然早已經入睡……你不是都會等我的嗎?

我看著他,奇怪,他手上的傷似乎又多了一些,到底怎麼了?萬一婆婆看到這些傷怪起我來那該怎麼辦?

搖搖頭,算了,這幾天先跟龍保持距離吧。關上燈,我進入夢鄉。

----------------

一早,做完以往如一的動作後,我一樣帶著明然前往公司。
車子開的比平常還慢,我沒有心思去注意是因為塞車還是什麼原因--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龍。

待會看見他我該怎麼辦?我有辦法跟他保持距離嗎……
如果我突然對他冷淡他會怎麼想……
會不會討厭我?
好煩,不想了、不想了!我把臉埋進雙手裡試圖好好冷靜。

「老闆、老闆娘,你們來啦!」
身後傳來龍的聲音。我的心突然跳的飛快,不行,我不能轉過身看他。

我牽著明然快速離開。

「芬芬,剛剛那不是阿龍的聲音嗎?妳怎麼沒回應他?」

「……有嗎?我沒聽到耶。」裝傻著呼嚨帶過,我快速進入辦公室。

龍,對不起,但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保持距離……


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第四天,我就算看見龍我也刻意躲的遠遠的,我的視線不敢和他對上,我甚至不敢進休息廳……我
怕他會在那裡,我怕他心裡不知道會怎麼想我……好久、好久我都沒有與龍再交談過。

我好想他……好想他抱著我,好想他叫我的名字,好想與他相處的每一秒……

這天,我不知道在做什麼,一路恍恍神神的在公司遊蕩。員工們有跟我問好嗎?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突然被十二點的鈴聲嚇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居然在休息廳?
我得快點離開才行,但一回頭卻發現龍就在我眼前?

快走,我要離開他!一個轉身他卻把我抓住,周遭員工們紛紛細語,他卻好像不在意似的把我一路拉到了樓梯與樓梯的交口。

他雙手搭在我肩上凝視著我,好久好久都沒有說話。

「妳為什麼不理我?我做錯什麼了嗎?」他終於開口。我忍不住了,上前抱住他:「我想啊,我想!可是婆婆對你有很大的警戒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抱住我,好像讓我宣洩似的只是聽我把心裡的話講完,然後抹去我眼角的淚:「不要怕,一起面對好不好?」

我哭的更兇了,雙手緊緊的抱住他。如果可以,時間可不可以就此停住?就在我這麼希望的時候,休息時間結束的鈴聲響起,瞬間打破我的願望。

「我要回去工作了,妳要加油喔。」他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你手好冰,在製作室工作真的沒關係嗎?要不要我幫你問問看明然可不可以換地方?」

「沒關係的,我先走囉,妳乖。」他在我額頭上輕輕的一吻。

我好幸福……
真的真的好愛他。

----------------

「明然,我今天下班要去阿龍那裡一下。」

「怎麼又要去?」我看見他的眉頭似乎皺了一下。

「他上次給我的資料單有些地方錯了,我想叫他改正。」

「……嗯,早點回來。」

----------------

計程車上,我正前往龍的家。

覺得好久沒去他家了呢,我突然出現他會不會嚇一跳?
嘿嘿,如果他被我嚇到那一定會很好笑!
我忍住想要大笑的衝動。

車子開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龍的租的公寓樓下。匆匆付過車錢,而這時天空正下起綿綿細雨。等一下該不會下大雨吧?算了,下大雨的話那我就理由可以住在龍家啦!對了,應該要買點蛋糕的才對啊!唉,我怎麼這麼糊塗!龍……應該不會介意吧?

我愉悅的上樓。


咦?門呈現半開狀態而被風吹的搖搖晃晃。
門是被風吹開的嗎?該不會是鎖壞了吧?真是的,龍怎麼這麼粗心。
我脫下鞋子進入客廳,客廳沒有人,很安靜。
龍還沒回來嗎?
正當我決定坐下來看電視時,我聽到了有人在房間裡說話的聲音。

原來是在房裡。

我輕輕的打開房門,想給他一個驚喜,但映入眼簾的是……

「龍……?」

但他看到我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臉上完全寫著驚恐的表情--包括壓在他身下那全身赤裸的女人。

「郁芬妳等一下,我……」

我轉身馬上就跑,他再說任何話我都不想聽,我奪門而出,但此時的天空已下著滂沱大雨。

龍……你怎麼可以這樣,我那麼的相信你,我以為你真的愛我……
我真笨,我怎麼會就這樣掉入他的謊言?

一個重心不穩,我就這樣跌坐在漆黑的巷門口,路旁只有路燈微弱的光芒,我終於忍不住開始大哭,打在我臉上的已經
不知道是雨還是淚。

好冷,我渾身濕透了。
我現在回去詹家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我不敢想。

噠噠。

腳步聲?有人來了?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雙淡紫色的高跟鞋。
這人正在看著如此狼狽的我嗎?

我緩緩的將頭抬了起來但卻馬上愣住……


「……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