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面幾章的話。

你會不會太偷懶




第五章



一早,我一如往常的起身做早飯,公婆在早上時總是喜歡吃地瓜稀飯。而做好早餐再把大家一個個叫起床也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吃完早餐之後,我就得和明然一起到公司去。要不要帶些東西給龍吃呢?不,我在想什麼。

搭著計程車,很快就來到公司樓下,一下車,我看到的是龍正要進公司門口。我莫名的心跳加速,突然想起在遊樂園的那天,想起他溫柔的叫著我的名字,想起昨晚……我的臉突然燙的跟什麼似的。

「芬芬,怎麼還不進公司?」

「沒有,我只是感覺到好像踩到什麼東西在清理鞋子而已。」我說謊了。

而在另一頭的阿龍好像聽到我們的聲音而轉了過來,當他看到我們時則是快步的跑了過來:「老闆、郁芬,你們來啦!」我感覺到明然握緊了我的手,他是不是聽到別的男人叫我的名字覺得不舒服呢?我用眼神暗示著龍,但他卻憐愛的撫摸著我的頭髮,將一部份髮絲勾到我的耳後,然後輕輕的給我一個吻。我頓時感覺心跳加速,我是不是愛上他了呢……這就是愛嗎?

「快遲到了,還不進公司?」我語氣很嚴肅,但臉上卻是笑著的。他明白我的意思,打了個招呼就快速離開,而明然抓住我的手才慢慢放鬆。

「他怎麼可以直接叫妳名字……」我只是拍拍他的手:「我下次會提醒他。」便帶他進入公司。

我在公司裡幾乎是幫忙明然處理部分公文,當然首要先經過他同意我才會批准出去,差不多可以說是像祕書一樣的職位吧?只是我在這裡工作幾乎是沒有薪水的,因為這是我的義務,我應該做的。

叩叩。是敲門聲。我喊了聲進來,而進來的人不是內部送公文的小姐而是……

「你進來幹嘛?」我用氣音說話,我不知道上班時間他不待在應該在的地方卻跑來這裡做什麼?

「我想妳啊。」龍也用氣音說話,但他的話卻直直到送到了我心裡。

「是誰來了?」明然藉著導盲仗一步一步向前走過來,我連忙上去扶他:「不知道是誰敲的門,你先坐著吧。」接著用眼神叫龍出去。
真是,他這樣簡直是給我找麻煩……將明然安頓好之後我暗自決定中午時間去找龍,得好好跟他說清楚才行。

在辦公室處理公文的時間一直都非常的慢,尤其是和明然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是處理公事,往往辦公室內只有我詢問是否批准和念公文的聲音。而明然也沒閒著,他總是一邊思考一邊聽我念的內容。在想什麼呢?我不知道,他從來不會告訴我,但是我看的出來他在想事情,我不知道我怎麼看出來的,但我就是知道。

中午十二點的鐘聲響了,是員工們的休息時間,我打了通電話請餐廳的媽媽們給我兩份今日特餐便離開辦公室。嗯,我要去找龍。

我來到休息廳。

果然,他正排隊著準備要點餐。我一把將他從隊伍裡拉了出來,連帶拉出休息廳,拉出公司。
但我看到應該二十四小時在崗位上的警衛居然不在?可惡,不知道他平常是怎麼摸魚的。
算了,那正好。我可以大聲講出我想講的話。

「你以後別在你老闆面前叫我名字行不行?我很尷尬,還有,你上班時間進來辦公室做什麼?你……」他突然一把抱住我讓我沒辦法接下去說話。

「別生氣,對不起。」

「……」

他溫柔的聲音像雨水一樣直接滲透到我的心裡,為什麼我沒辦法抗拒他?為什麼……

我抱住了他。

「下班後來我家好嗎?我在附近租了間小房子。」

「可是明然……」

「好不好?」他咬住了我的耳朵。

我抱緊他,在他懷裡點了點頭。


回到辦公室時,我看到明然已經趴在桌上沉沉的睡去,而廚房媽媽送來的兩份特餐也已經涼了。
我把他叫醒,他首先是驚醒過來說了聲「妳回來了?」接著我把午餐遞給他開始大快朵頤。

「明然,我今天要去阿龍家一趟喔。」我淡淡的說出口。只見他扒飯的手瞬間停了下來,我連忙說道:「是工作的事情,我談完了會馬上回家,不要擔心!」而他只是輕輕的嗯了聲,繼續吃著午餐。

今天的公文很少,上午就已經看完了,下午可以說是在發呆與恍神之中度過。

啊--好無聊喔。我打了個哈欠。

沙沙沙……

嗯?什麼聲音?

我回過頭只看見明然手上拿著一個東西不停的摸來摸去。我好奇,湊上前想看個清楚:「明然,你在幹麻?」

「什麼?沒有啊!」他被我嚇了一大跳,連忙想藏手上的東西,但卻「咚」的一聲,似乎有東西掉落,我蹲了下來,看到的是……一把美工刀?我將它撿起:「……你手裡怎麼會拿著刀子?你手上的傷……?」但他卻只是笑著說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萬一他自殘那怎麼辦?

我將刀子收了起來。


龍,我好想趕快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