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章了,謝謝你看到這裡:)




最終章


這裡是市場,我對這裡並不陌生,可是買菜買到連菜販都認識我了呢。

「郁芬啊!今天怎麼沒上班啊?」是賣魚的大嬸。

「……是啊,我今天休假,可是好不容易才請到假的呢!」

「安捏喔,啊你眼睛怎麼紅紅的?」

我愣住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來啦,免費送妳一條魚回家顧眼睛!」

「……謝謝。」

我離開魚販,那攤的大嬸總是喜歡見到人就大喊,雖然挺開朗的,但是卻讓我很難為情。
賺到了一條魚耶,今天晚上可以加菜了!
……加菜……婆婆還會讓我進廚房嗎……?


「來喔,今天便宜賣,看上眼的每個都只要三十九!婆婆媽媽阿姨姊姊看過來看過來!」

遠遠的傳來了中年男子鏗鏘有力的叫賣聲,我被這叫賣聲吸引住了,忍不住跟著熱鬧湊上前去看看。
是一間賣飾品的店面。
我好奇逛了逛,我很喜歡有趣的小東西,包括好玩的吃的或是一般用不到的東西。因此常常買回家而被婆婆念。

這是什麼?

我看到一個像是陶瓷做的小玩偶,形狀有點像不倒翁,但它卻不是陶瓷做的,材質有點像……木頭?
身上的圖案刻的非常精緻,好可愛。

「那個也三十九塊啦!」老闆笑嘻嘻的對我說,是個有啤酒肚的中年男子。
我疑惑的看了一下,好奇的從它的頭把它拿起來。

「啊!」

那個娃娃裂成兩半了,怎麼辦,我該賠嗎?不過三十九塊好像還可以……咦,這是?

娃娃的裡面居然還有一個娃娃,好好玩,這是本來就這樣的嗎?我拿著去問了老闆。

老闆說那個叫做俄羅斯娃娃,是打開之後裡面還有一個小的再打開還有……以此類推。不過這一隻卻只有兩個而已。

我決定買下來了,放在房間婆婆應該不會看到吧?

----------------

我躺在床上玩弄著俄羅斯娃娃。
被打過的地方還隱隱作痛。
今天賺到的魚躺在冰箱。
今天的晚飯,我可以做嗎?我不知道。
躺在床上東想西想,以後該怎麼辦呢?我是不是已經被貼上壞女人的標籤了?

看看時間,他們也差不多該回來了。
我起身前往廚房,今天的晚飯還是我來做吧。


喀嚓。
有人回來了?
我在廚房裡忙著,聽到了門開的聲音便探頭往外看。
是婆婆。還帶著明然。

「媽……」

婆婆哼了一聲別過頭去連看都不願意看我。
果然是這樣嗎……
我只好繼續做的我的飯。

「芬芬?」明然走了進來:「妳還好嗎?」

「嗯,我冷靜許多了。」我切著魚並放進鍋子裡,我打算煮魚湯。

「阿龍他今天沒來上班。」

「……」我沉默了,連忙找了藉口:「你先出去吧,廚房裡有很多事要忙呢,你一個男人幫不上忙啦!」

「不要,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跟我講,不要把我推離妳身邊好嗎……」

「……拜託不要跟我講他的名字……」我的淚又溢出來了。
而他只是低著頭:「……好。」


晚飯過後我躲在房間,碗呢?公公洗了吧。我不想管太多事,手裡玩弄著今天買的俄羅斯娃娃。

叩叩。

誰?

門接著開了,進來的是公公。

「爸……」

「她就是這樣啦,就是思想古板,妳不要太煩惱,她心裡還是很喜歡妳的,妳好好跟他道歉就沒事了,好不好?」我沒有說話,而公公停頓了一下又接下去講:「妳也要好好反省,不要再做同樣的傻事了。」

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會了。」

公公對我講完那一番話後便轉身離開,我決定不再躲了,起身到公婆的房間。
婆婆躺在床上正在看電視,雙眼撇了撇我,但卻假裝沒看到繼續盯著電視。

「媽。」

「出去。」

「……媽,求妳原諒我,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跪在她面前,淚水再也止不住。我想到龍對我的欺騙,想到婆婆打在我身上的憤怒,想到我讓明然那麼失望……

「我要怎麼原諒妳?妳太過分,真的太過份!」婆婆站在我面前氣的發抖,我只能不停的擦拭我的淚和道歉。

「別再說對不起,妳這女孩真的很傻,妳怎麼會……唉呀!」她剁了腳隨後上前抱住我:「笨死了,妳怎麼這麼笨!」我感覺到肩膀溼溼的,婆婆她……在哭嗎?為了我?

我的淚又潰堤了。


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
我抱緊婆婆,好久好久好久。



「……對了,明然說什麼明天有演唱會要帶妳去看還叫他爸訂票……喏,票在我這邊。」婆婆遞給了我兩張票,我們看著彼此都哭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我定睛看了看票……這是?

我激動的上前抱住婆婆。

----------------

隔天,坐在公公的車上,我們正準備前往演唱會會場,明然一路一直握著我的手,或許我對他已不再感到那麼厭惡了吧?

「怎麼會想要帶我去聽演唱會?」我問著明然。

「妳來我們家這麼久,好像沒有給過妳什麼東西,所以就……」他不好意思的抓著頭,真像個孩子。


車子很快就到達場地,公公跟我們道別後馬上就開車回家,我牽著明然進場,找到我們的位置,是中間的地方,離舞台剛好不遠不近。

燈光暗了下來,音樂響起是我耳熟能詳的凌晨三點鐘,沒錯,是張智成的演唱會。

我開心死了,不停抱著明然跟他說謝謝,但他只是說「我們是夫妻,有什麼謝不謝的。」……對啊,我們是夫妻。
我跟著開始唱歌,而明然也開始唱,是我太久沒聽到了嗎?他的聲音好像愈來愈好聽了。

「芬芬,這個給妳。」他說完便從他的口袋拿出一個東西。
我接過它仔細端詳:「這是什麼啊,好好笑!」看起來是一個木雕娃娃,不過線條可以說是非常的雜亂,跟昨天在市場買的俄羅斯娃娃完全不一樣,看起來像是小孩子的作品。

「……不好看嗎?」明然說著邊摸了摸他的手。他的手上有好多好多刀子劃過的傷痕,這?

「你的手……這個娃娃……?」
明然只是點點頭。

「你是笨蛋嗎,看不見還雕這個東西給我,很危險你知不知道啊!」

「沒有,是爸教我的……我請他教我的。」他停頓了下:「他有很努力看好我。」

「你真的很笨,笨死了。」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他卻低著頭非常的沉默。他是不是聽不懂我其實很開心?

「我很喜歡。」他聽到這句話,頭馬上抬了起來:「真的?」

我握著他的手:「真的,我很感動。」



「來,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囉!送給大家『末日之戀』!」張智成在台上高喊,台下的歌迷包括我都給予熱烈的尖叫和掌聲。
張智成的歌聲在空中飄蕩,我靠在明然肩上,手裡拿著他刻的木雕娃娃:「閉上眼睛,忍住淚別哭泣;末日前夕,請留在我懷裡。」而他接著:「看,太陽暗去,月光失明,我只想牽妳的指尖繞地球最後一圈……」唱著邊牽起我的手:「芬芬,妳愛我嗎?」

我看著他給我的木雕娃娃:「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愛你,但是我會努力試著去做做看……老公。」

霎時我感覺明然的身子微微顫抖著,從他大大的墨鏡下流下來的是兩行熱淚。


「感受到什麼在劇烈顫抖,是天空或者妳的手。別讓任何事情打斷我看著妳,最後一次看著妳。」他高聲唱著,接著給了我一個好長好溫暖的吻。

<完>





後記

這個嘛……首先很感謝喜歡這篇文的大家XD
然後……然後我辭窮了=口=(喂
如果有因為文裡的角色而感到心情起伏的話那代表我成功了!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代表我還得要努力=ˋ=
寫文真的不容易啊……我這才知道。(喂

最後歡迎給我意見或批評,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