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重作者,轉載請先告知

文筆不太好,歡迎批評指教

 



楔子

言語有時是一把利劍
言語有時是久旱甘霖
言語有時是一朵美麗的鮮花,但擺久了終究會枯萎

言語在生命中可以說是佔了百分之百
可以傷人可以害人可以愛人可以啟發人

你懂言語嗎?
讓我們一起 愛,言語



 


第一章


我不愛他,但我卻嫁給了他。
從十歲開始因為家庭經濟被父母親賣給了詹家,我在這裡做牛做馬,連婚禮什麼的都沒辦就這樣嫁給了詹家雙眼失明的少爺。

沒錯,我是個童養媳。
很可笑對吧?都什麼時代了還有童養媳?可是在你眼前,就是我,我就是。

雖然詹家待我不薄,不像一般類戲劇的童養媳那樣,但我卻每天都想離開這裡,我好想好想家,好想念父母親。
我不喜歡這裡的一切,包含風景、人、事、物。
尤其我最討厭詹家的少爺了。
明明雙眼看不到卻口口聲聲說愛我,他真的明白什麼叫愛嗎?他從出生到現在接觸的女性除了他媽媽以外也只有我,他真的懂愛嗎?或許我也不懂,可是就是不喜歡他不懂還裝懂。

「芬芬?妳在哪裡?」

又來了,我最討厭他這樣叫我。

「我在這裡,怎麼了?」我一邊摺著衣服一邊回應,而他則是藉由導盲仗一步一步走向我這裡來。我連忙上去攙扶他。

他的身子微微顫抖了下,似乎很訝異我竟然會過去扶他。這是當然的,不然我要讓他摔倒然後我再受內心譴責嗎?我可受不了……
 
我覺得他知道我不喜歡他,從每夜睡前他摟住我,而我把他的手挪開的情況應該就可以感覺的出來了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妳不在我身邊,我很孤單啊。」其實他的長相算斯文,許多年輕的小姐看到他都是只有「好帥喔,可惜怎麼會是個瞎子……」的自語。
是啊,好看是好看,但在我眼裡看來他只是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而已。一個瞎子能給我帶來什麼幸福?

「少胡說了,你只是沒人陪你說話覺得無聊吧。」我扶著他坐下,繼續折我的衣服。而他的手往桌面隨意的摸來摸去,終於摸到了遙控器,打開電視按著按鈕,轉到音樂台,我喜歡的歌手正在電視裡高聲的唱著歌。

「啊,是張智成!」我驚呼,我真的很喜歡他,他的每一首歌我幾乎都會唱,很少有華人歌手的聲音會讓我這麼喜歡的。

「哈哈,就知道妳會喜歡,我聽電台聽到現在有他的演唱會才轉給妳聽的。上次聽到妳在唱歌,妳的歌聲也不輸他啊!」

我乾笑,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

「黑夜降臨,別害怕我愛妳;末日前夕,請留在我懷裡……」他扯開嗓門大聲的唱,而我卻被他嚇到了:「你會唱他的歌?」

他抓了抓頭髮,我看見他的臉有些許泛紅:「是啊,我是最近才開始喜歡他的!」接著他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在我耳邊用很小很小的聲音而幾乎是用念的:「……我愛妳,末日前夕,請留在我懷裡……」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你會怎麼樣?」我開口。

「我死也要留妳在懷裡。」他的語氣很堅決,而我卻感覺心跳比平常快了一點點……真的,就一點點。


那天晚上,他摟著我,我卻沒將他的手挪開。

你真的……愛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