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重作者,轉載請告知

文筆不太好,歡迎批評指教



第二章


一天,婆婆突然心血來潮帶著全家大小利用假日去遊樂園玩,說要好好的增進我們的感情。其實我很想放肆的大玩一場,也很想打碎我對詹家的那一道牆,但或許是年幼就被送進來,導致我對任何事都不相信的關係吧,我始終沒辦法敞開心胸。

「郁芬啊,妳帶明然去坐坐旋轉木馬,快去去去。」婆婆一直想把我和明然趕走,可能她比較想和公公兩個人去玩吧?我這樣想著。

這麼大個人了還坐旋轉木馬?感覺有點丟臉,但因為畢竟是住在人家屋簷下,我也不好多說什麼,帶著明然走向排著旋轉木馬的隊伍。

跟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子也挺多的,我今年二十七,在詹家住了十七年,而明然則是大我兩歲,二十九的他因為眼睛的關係鮮少出遊,對週遭各式各樣的聲音超滿好奇,真像個小孩。

「芬芬,怎麼會有叭噗的聲音?是車嗎?」他抓著我的手。

「是冰淇淋攤販啦,想吃嗎?」

「好啊,我們一起吃!」



「老闆,兩支香草。」冰淇淋攤販的人潮還蠻多的,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

「好,兩支香草。」他邊附頌邊熟練的低身舀挖,這時我清楚的看見他是一個年約二十出頭的小夥子,黝黑健壯的身體在陽光下顯得特別陽光。

「一共四十元。」他起身將冰淇淋遞給我,宏亮的聲音配上一副濃眉大眼以及高挺的鼻子,簡直是絕配。

匆匆付完錢,我帶著明然繼續排旋轉木馬的隊伍,好一段時間沒有說話。

「怎麼了?都不說話。」他突然出聲。

「沒有啊,我是在想隊伍好長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們。」

「這樣啊……剛才在買冰淇淋的時候,妳什麼話都沒講就突然鬆開我的手,我嚇了一跳呢……」

我一驚:「什麼嘛,我鬆開手是要付錢啊,你要讓我當小偷喔?」

「不是啦不是啦,」他慌了:「只是我以為……」

「以為什麼?」

「嗯……沒有,沒事。」他牽著我的手抓的更緊了。

他該不會以為我對那小販有意思吧?真是的,我就算再不喜歡詹家我也不會出軌,畢竟詹家對我也有養育之恩,我自個兒也有分寸,出軌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保證。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我對詹家的牆可能要花好一些時間才會碎掉吧……

半晌,終於輪到我們上遊樂設施,我找了個馬車形狀的座位先把明然扶進去才坐下,一來是因為比較好照顧明然,二來是因為我對木馬那種上搖下晃的東西最沒輒,我才不會在明然面前吐呢--就算他看不到也一樣。


「芬芬,我想喝水。」

「喔,好。」

我從包包裡拿出水壺遞給明然,他喝了幾口後又將水壺遞給我:「妳也喝一點吧?」

「不用了,我沒關係。」

「不行,妳不喝我餵妳喔?」

餵我?我還沒反應過來他一把用雙手將我的頭湊近他面前,隨後是用力的吻了下去,我愣在那裡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離開:「雖然我看不到,可是我知道妳在這裡,在我旁邊,在我心裡。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等我回過神來也只輕輕的吐出了一句「嗯」,他聽到這回答會覺得心寒嗎?我決定採取攻勢了:「你這死小鬼!」我捏了他的臉。

「什麼小鬼?我比妳大兩歲耶!」他伸出左手往左邊揮阿揮的,看起來是想反擊。

拜託,我會輸你嗎?我坐到了他的對面,想好好捉弄一下他,只見他的雙手依舊不停的往左揮,哈哈,真有趣!但坐在對面的我只能忍笑。

霎時,他突然停止所有動作,正當我覺得疑惑的時候,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下導盲仗隨後站起身直接往前撲倒,而雙手不偏不倚的撘在我肩上,唇跟唇之間的準度更是恰好重疊上,這一吻,很長、很久,馬車外突然燈光閃過,我沒留意太多,雙眼直直的注視著明然。戴著墨鏡的他不願離開,我想逃也沒地方逃,只能任由他宰割。

「哈哈,妳輸了!」許久,他離開我的唇俏皮的笑著。

「你坐好啦,這樣很危險耶!」我將他安頓好坐在我旁邊,伸長了身子去拿對面他所丟下的導盲仗。

「我說過,妳在這裡,在我心裡。」他將頭靠在我肩上。

「如果有一天我換成了別人呢?」我問道。

「就算那個人是妳的雙胞胎,但妳絕對是騙不了一個瞎子的鼻子的。」他微微一笑:「獨特的味道只有妳才會擁有,我愛妳,妳的所有一切,別人都無法取代的一切。」

……這個笨蛋。
我輕捏了他的臉頰。

時間快速的奔走,我們這一批的遊客即將要下座給下一批等待的人們,我扶著明然離開,工作人員貼心的告訴各位遊客可以前往服務台領取剛剛的照片。

「有照片耶,芬芬,妳要去拿嗎?」

「不用了吧?還得去跟媽媽會合不是嗎?」

「嗯……」他低下頭,大大的墨鏡遮掩不了他的失望。


「郁芬啊、明然!底加啦!」遠遠的傳來了婆婆聲音。

而我帶著明然到公婆的身邊,才赫然發現他們所在的地方正是服務台。

「你們剛剛拍的照片我幫你們拿出來了啦!」婆婆開心的叫著,笑瞇瞇的將照片拿給我。

這、這不是……我脹紅了臉隨即快速的把照片收進包包。

「媽,照片好看嗎?」明然問道。

「好看好看,當然好看!」接著是笑的賊兮兮的看著我。

什、什麼嘛,我只是沒辦法脫身而已、我……

「明然,我們去坐摩天輪!」我拉著明然轉身就走。

「郁芬啊,明然交給妳了喔!」接著傳來的是婆婆樂開懷的笑聲。

天啊,我真想挖個洞鑽進去,怎麼會是明然站起來親我的那時候被拍到……

「真希望我看的到,這樣就可以看見妳的樣子了。」

「只希望你不會失望囉。」

「怎麼會呢,不管怎樣我都愛妳,真的。」

你真的懂愛嗎……?


那天,我們玩了很多安全的遊樂設施,而婆婆竟然玩興大起最後決定住宿玩個兩天一夜。


其實我想回家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