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天好像是情人節?所以我也很應景的想來做做看巧克力XD
去年其實也有做過,不過太甜了,希望這次做的可以再進步一點=口="

首先聲明:我既不是學餐飲相關,也不是專業的師父,所以我的做法還是看看就好...XD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D




00.png 
首先我所準備的材料是
大波露巧克力 *4
明治黑巧克力 *1  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話也可以選用70%以上的巧克力 不過我覺得70%以上的就很苦了=口=
  棉花糖  *1包
然後是鋁箔紙 *1 
(其實鋁箔紙都是一條裝的吧XDDD(被打

是說那個大波露包裝好可愛,是懶懶熊耶  我絕對不是因為懶懶熊包裝才買的



IMG0228A.jpg 
我的材料大圖




01.png
這個是用鋁箔紙做的模型,心型那個是我妹做的 |||Orz
我手比較不巧,所以我很苦命的去切巧克力Q口Q

 
02.png
上方兩張圖是大波露*4屍體碎塊
而下方兩張圖則是明治黑巧克力*1屍體碎塊
切的愈碎愈好喔
我在下方墊的是鋁箔紙,其實不是很好用,因為刀子很容易弄破它,拿起來的時候有部分碎塊就從洞口都掉到沾板上=口="
如果家裡的沾版有處理過生魚啊、生肉之類的,那掉在上的巧克力基於衛生考量就不要了吧(我是這樣啦



IMG0239A.jpg
然後是棉花糖
棉花糖不可以沾到水,因為它會捲在一起=口=
然後棉花糖非常難切
.....然後我就把它丟到旁邊了(喂#
好啦,我是想說等最後巧克力好了之後再撕成碎塊灑上去這樣XD



03.png
兩種巧克力都切碎後就把他們混在一起,然後是很重要的步驟 隔水加熱
用什麼樣的鍋子都沒關係,然後鍋子裡一定要有水。不然就沒辦法隔水加熱了(認真(被打
邊加熱要邊攪拌,不然會焦掉。等到全部都溶化完畢後就可以囉XD



04.png
之後把溶化完畢的巧克力倒進用鋁箔做好的模型裡 感謝我妹大量製作
喂,棉花糖勒!?
.....我忘記了 |||Orz
對不起啊啊啊啊啊=口=

想加棉花糖的話,就把它撕成小碎塊在倒入模型之前的巧克力之中,依喜好加入份量就好XD
加完棉花糖後再倒入模型裡也是一樣的道理XD(被打



05.png
在巧克力凝固之前還可以用牙籤寫上自己想寫的字喔XD
對不起我寫的很醜Q口Q



IMG0249A.jpg 
然後棉花糖最後被我拿來滾剩下的巧克力了(喂#
也是一樣好吃!!!(炸
棉花糖淋上巧克力好像也不錯... 棉花糖串....(流口水(欸



06.png 
最後就擺著讓它凝固就好:D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點


這篇純粹是寫我製作的心得,僅供慘考專用XDD
如果因為這篇文章而去做巧克力然後又拉肚子的話,我一概不負責(欸#
反正心意最重要嘛XDD(被打

以我的口味來說,其實我覺得甜度剛剛好XDD
不過現在只有我吃過,還不知道其他家人的反應如何
我覺得這次有做的比去年好XD
至少有合我的胃口XDDD(欸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